
武则天认为她有很大的功德,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。在武则天看来,她虽然是个女人,但皇帝是平庸的,她的才华绝对优于皇帝。而且她在位期间,政治清明,社会稳定,人民安居乐业,应该算是她的一大政绩。可惜当时很多人都认为她抢劫了唐朝,反叛了官贼,对她的功劳视而不见。所以武则天想让后人评说,记录她的功劳,于是就有了无字碑。第二,武则天知道自己罪孽深重。恐怕刻上碑文会更侮辱世人。还是不写的好。有人认为,武则天在周朝建立后感到内疚和不安,一心要在死后把江山还给李。但她因为有当皇帝的经历,对自己死后的处境没有信心,更害怕世人以篡位之罪责骂她,于是留下了无字碑来救赎自己。第三,武则天希望后人评论她的一生。
79726
声明:本站所有文章,如无特殊说明或标注,均为本站原创发布。任何个人或组织,在未征得本站同意时,禁止复制、盗用、采集、发布本站内容到任何网站、书籍等各类媒体平台。如若本站内容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,可联系我们进行处理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