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秦和魏是世仇。为了国家的发展,秦国在河西的土地被拿走了。这是一笔清楚地记录在秦国人民心中的烂账。除非秦国灭亡,否则这笔账永远记在魏国头上。从某种程度上说,只要人在河西之地呆一天,秦国和魏国就是一天的死敌。魏在四战之地,是天下的中心,但也是一切的中心。为魏国寻求一个稳定的大后方,成为魏国称霸中原后不得不做的头等大事。当时吴起夺取了河西的秦国土地。想必它也是有这个考虑的,就是以河西的秦地为跳板,夺取整个秦地。这样一来,魏国在战国各级都是第一,也就是秦国是战国中最受欺负的果子。商鞅变法之前,秦国确实是一个弱国,武器多年未修。打仗的时候,粮草都买不起,整个国家都很穷。对于国家来说,这样的国家也被归为恶霸国家。而且秦国是游牧民族改造的国家,不属于中原,所以欺负秦国,其余诸侯国不会有什么异议。这时候攻打秦国已经是板上钉钉了。
79807
声明:本站所有文章,如无特殊说明或标注,均为本站原创发布。任何个人或组织,在未征得本站同意时,禁止复制、盗用、采集、发布本站内容到任何网站、书籍等各类媒体平台。如若本站内容侵犯了原著者的合法权益,可联系我们进行处理。
